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升值无法减轻贸易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报道,多位美国知名学者日前指出,美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不是解决全球贸易失衡的正确方式。美中贸易逆差与美国的失业率高企无关,与人民币被低估也没什么关联。

  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傅瑞伟说:“我认为美中贸易逆差与美国的失业率高无关,与人民币被低估也没什么关联。”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未必能解决中美贸易失衡问题。比较一下某样消费品在中国的平均成本和相应在美国的批发价格,就会发现二者之间存在巨额差价。美国的劳务成本太高,因此仅是迫使人民币升值20%仍难以赢得竞争优势。傅瑞伟指出,如果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价格上涨,那么美国会转向墨西哥等其他新兴国家市场进行采购。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研究教授鲍泰利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国际经济项目主任尤里·达杜什也认为,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影响是提高美国消费品价格。在他们看来,仅靠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反而可能加大美中贸易逆差。(黄继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