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期品种成交活跃利率变化平稳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周四货币市场资金充裕,短期品种成交活跃,利率变化平稳。

  质押式回购方面,全国性商业银行仍旧占据了融出量的70%,基本格局不变。除此之外,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也处于大量净融出的状态。需求方仍然集中在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和券商几类机构。由于供应量充足,短端利率全线小幅下行,隔夜品种利率下行4BP,降至1.31%的水平。由于临近清明假期,许多机构为保证节后充裕的流动性,7天及以上短期正回购的需求开始增多,7天和14天品种的加权利率回落到1.57%和1.53%,这两个品种的倒挂充分说明了短期资金十分充裕。2个月以上的品种成交非常清淡,主要是由于长端资金供给较少,单一品种的成交量都不足5亿。长端交易的清淡从另一方面体现了市场对远期资金面有紧缩预期。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人民银行当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二十四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发行量750亿,期限三个月,中标利率在1.4088%。此外央行进行了9个月正回购,交易量680亿,中标利率在1.41%方面。两者利率都与上次操作结果持平。我们认为,1年央票和3个月央票的模式难以对冲累计的滚动到期压力,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和3年央票重启的可能性较大。

  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行,主要表现在短期品种,隔夜下行了3.43BP,报收在1.3045%,7天和14天SHIBOR品种分别下行了2.67BP和2.93BP,报收在1.5733%和1.6290%,一个月以上品种保持稳定,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1m,3m,6m品种分别报收在1.7375%,1.9394%和2.0118%,9m和1y品种分别报收在2.1565%和2.3525%。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