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适当将股票组合置换为50ETF

  (东证期货 陆兼勤)

  1日沪深300指数走出了突破60日线后的回调确认行情,开盘后指数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震荡走低,今日的阴线仅是上涨过程中正常的回调整理,后市仍有上涨动力。

  从套利机会来看,当月合约与现货指数价差达到81点,在不计手续费的情况下,期现套利的毛收益率可达到近2%。由于1日50ETF的价格一直低于其净值,因此在买入股票组合时可适当将一部分股票组合替换为50ETF,这样能够减少现货头寸的成本。

  IF1005和IF1004合约的价差全天维持在110-120区间波动,相比81点的期现价差,05和04的跨月套利的收益明显不如期现套利。不过从日内统计套利的角度看,10点45前后05合约的瞬间跳水给了短线多05空04的机会,十分钟后05与04的价差从112回到了118的位置,其他时间这两个合约的价差波动范围不大。

  (东证期货 陆兼勤)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