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金控模式 宏利金融在华抢跑

  ⊙记者 黄蕾 卢晓平  ○编辑 于勇 陈羽

  ⊙记者 黄蕾 卢晓平  ○编辑 于勇 陈羽

  

  城里的人想出去,自然也有城外的想进来。在纽约人寿等外资金融企业意欲退出中国保险市场之时,加拿大保险商宏利金融却低调进入了中国基金市场。

  历经半年整合之后,宏利昨日向媒体高调宣布,已完成收购富通银行手持的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49%的股权,新合资公司将正式以“泰达宏利”的名义掘金中国基金市场。泰达宏利另51%的股权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旗下的北方国际信托公司持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比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的销售运营模式相对简单,且亏损期较短。宏利金融称,“中国在未来十年可望发展成全球最庞大的资产管理市场,新公司让宏利可实时开拓国内资产管理业务,拓展这潜力庞大的市场。”

  面对日渐多元化的中国金融市场,像宏利这样“身兼多职”、横跨保险及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外资金融巨头,显然不会将“对华投资”的定义限定于一个领域。适逢中国保险、基金、银行等市场正逐渐崛起,外资欲把其金控模式复制到中国的念头便油然而生。模式复制的背后所产生的协同效应,与中国平安交叉销售的卖点模式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意。如汇丰已在内地同时拥有银行与保险公司,并借助兄弟公司内地汇丰银行抢跑外资银保市场。

  据有关人士透露,对于目前手上的一张保险(中宏人寿)、一张基金牌照,宏利金融将会制定一个合作战略框架。业内人士猜测,中宏人寿的相关投资业务交给泰达宏利基金来管理,而泰达宏利基金涉及的保险业务落袋中宏人寿。与简单的银保、银基、保基等代理合作关系相比,资本纽带所产生的协同效应留给资本市场更多的想像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