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1!融资买入余额远超融券卖出

  ⊙记者 张雪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36只大盘股受到追捧,13只个股被抛弃

  ⊙记者 张雪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融资融券开闸首日,36只股票成为投资者的“宠儿”,融资买入余额合计649.56万元,13只股票遭到“抛弃”,合计做空7100股,融券卖出余额合计9.50万元,融资融券首日交易显示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远大于做空。

  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开闸首日的成交情况于昨日亮相,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31日两市的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659.06万元,其中当日融资余额为649.56万元,融券余额为9.50万元,两者交易量比例高达72:1,可见投资者融资做多的意愿远远大于融券做空。

  从融资业务看,首日融资买入总额为655.09万元,其中沪市成交68.46万元,深市成交586.63万元。共有36只大盘股被首日尝鲜的投资者“相中”,其中,目前A股市场估值相对偏低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占比最多,一共有11只;其次为今年最热门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股票,共有5只。从成交额看,长江电力民生银行位居前列,均超过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36只股票中,中国南车、长江电力、浦发银行美的电器上海电气中兴通讯北京银行中集集团建设银行中国建筑等11只股票当天即被投资者融资偿还。统计显示,31日的融券偿还额合计仅有5.53万元,占655.09万元的融资买入额比例不足1%,意味着剩余25只个股依然被投资者做多,也从一定程度透露出投资者继续看好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乐观态度。

  首日遭到投资者抛弃而融券卖出的个股有13只,分别为吉林敖东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中国联通海通证券金钼股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石化太钢不锈一汽轿车万科A深发展A。其中,前6只为投资者单向做空的股票,后7只股票有投资者同时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13只个股中,深发展的卖出量最大,合计有2100股,其次为中国联通,为1700股;太钢不锈位居第三,为1200股。据记者现场了解,深发展和中国联通,均有2家以上券商的客户首日同时做空。

  业内人士分析,市场期待已久的融资融券终于开闸,投资者首日选择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的股票,具有一定代表意义,不过也不乏“试手”意味,单向被做空的股票值得注意。

  据本报记者了解,融资融券业务开闸次日, 6家首批试点券商4月1日的交易也相当顺利,不过部分券商反映昨日的交投较首日更为平淡,虽然不少投资者获得上百万的信用额度,但均不打算短期内用完。此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部分券商昨日表示,近期提出开户申请的投资者逐渐增多,但短期内为证券公司带来的增量收入极为有限。

  融资融券首日交易数据一览

  

  

  

  

  

 融资买入额(元)融资余额(元)融资偿还额(元)融券卖出量(股)融券余额(元)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元)
深市684569 670796 13773 4000 70895 741691
沪市5866316 582481341503 3100 24142 5848955
合计6550885 649560955276 7100 95037 6590646

  张雪 制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