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游资转战蓝筹股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晓坤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晓坤

  

  周四,休整过后的蓝筹股再度发力,两市股指得以放量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尾盘中小盘高价股的集体跳水显露出资金出逃的苗头,从而令市场风格转换的特征进一步凸显。而实际上,以浙系资金为代表的实力游资已然切换操作思路,龙虎榜显示,次新蓝筹股成为此类资金的“新宠”。

  蓝筹股与题材股昨日“同台唱戏”,A股市场呈现普涨的格局。在涨停板活跃股中,中国西电昊华能源两只沪市次新股格外显眼,尤其是创出上市新高的中国西电,收盘超过28万手的巨量封单显示出该股极高的人气。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两股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势,是因为被实力雄厚的浙系游资“盯上了”。

  中国西电的主要买入席位上,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与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雄踞前两位,单日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89亿元和1.39亿元,分别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12%和8.8%。另一“老牌”游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同样大举吃货5427万元,三路浙系资金的买入金额合计高达3.82亿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近四分之一。

  超强游资的介入甚至连机构也毫无招架之力。数据显示,中国西电的主要卖出席位上,虽有两家机构合力抛售,但其合计卖出金额才3277万元,还不到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的“零头”。

  沪市最“新”的次新股昊华能源,昨日则呈现机构与游资抢筹的局面。龙虎榜显示,其主要买入席位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一马当先,单独“吃货”7231万元,占该股昨日总成交的5.7%。紧随其后的一家机构也买入该股4211亿元,占其昨日总成交的3.3%。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上市虽只两个交易日,多头机构却连续强势介入,人气非同一般。

  游资、机构对次新股的炒作从未停止,但与前期不同的是,随着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越来越显著,敏感的炒作资金似乎也在渐渐转向蓝筹品种。换个角度理解,从短线游资的实际操作我们也可以看出,前期被市场热捧的中小盘题材股的吸引力也在慢慢减弱。有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能否最终崛起对题材股后期的影响较大,不过即使题材股后市能够继续表现,品种之间的分化也在所难免。

  此外,多头机构昨日热捧的品种还包括滨江集团东方电子东莞控股以及科远股份。其中,昨日大涨8.61%的滨江集团得到至少5家机构的合力追捧,前5家机构的合计买入金额达1.36亿元,超过该股昨日总成交的一半,而两家卖出机构的卖出金额则不到120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