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家名酒公司业绩稳步上扬 拟派发上市以来最多红利

  ⊙记者 魏梦杰 高一 ○编辑 裘海亮

  ⊙记者 魏梦杰 高一 ○编辑 裘海亮

  

  去年业绩稳步上升的贵州茅台水井坊古井贡酒,均拟于年度分红时大派现金红利回馈股东。水井坊和贵州茅台将分别派出上市以来最高分红,古井贡酒也将追平历史纪录。

  贵州茅台继上年派出总额10.91亿元礼包之后再创新高,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5元,共计派出现金11.18亿元。水井坊本次派出的2.64亿元红利总额也创下历史纪录,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5.40元。古井贡酒则追平了1997年度的高派现记录,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3.50元,现金分红总额达8225万元。

  与高额分红相得益彰的是公司的业绩。虽然去年面临种种不利因素,但三家公司业绩均稳步增长。

  贵州茅台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净利润43.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33%和13.5%,每股收益达到4.57元。贵州茅台方面表示,公司2010年计划确保销售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8%、力争实现13%以上的增长。对于近期投资者关注的旱情影响,公司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旱情对公司主要产品茅台酒及系列产品的生产用水、主要原材料供给、物流和配送等均未造成任何影响,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正常。近期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通过人工增雨已经使得旱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所在地区均有降雨,旱情已逐渐缓解。

  古井贡酒2009年取得不俗业绩,实现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318.32%;每股收益0.60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1.38亿元,同比增长321.21%。公司表示,通过2008年的整合和2009年的优化,基本实现了“三降三升”,即“产品数量下降,发出商品数量下降,生产采购成本下降;生产效率上升,平均产品单价上升,企业盈利能力上升”。

  获全球第一大烈酒巨头帝亚吉欧集团收购的水井坊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73亿元,同比增长41.95%;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同比提高2.19%;每股收益0.66元。水井坊表示,2009年,通过选择和培育一批重点新兴市场,使得公司产品在这些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销售份额也得到了较大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达成了与麦德龙、欧尚、大润发、易初莲花、山姆等多家大型KA卖场的后续合作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