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钱潮拟公开增发 鲁冠球承诺出资1亿

  ⊙记者 彭飞 ○编辑 李小兵

  ⊙记者 彭飞 ○编辑 李小兵

  

  在连续5个交易日涨幅接近40%并于4月1日起停牌的万向钱潮,今天披露了增发招股意向书,公司拟以9.29元/股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募资不超过18.58亿元。

  招股意向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增年产840万支等速驱动轴总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9.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7亿元,铺底流动资金7812万元。公司称,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0.2亿元,新增利润总额3.1亿元,投资利润率为14.45%(所得税后)。

  万向钱潮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鲁冠球承诺全额参与公司本次增发的优先配售(即优先认购427789股),同时参与本次增发的网上申购,优先认购和网上申购的累计金额不低于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万向集团承诺参与本次增发的优先配售,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万向钱潮2007年曾准备增发募集资金扩大其产能,但后因故推迟。公司称,等速驱动轴总成产品属高、精、尖产品,是国家鼓励类开发投资产品。近两年该公司上述产品产销每年翻番,产品供不应求,急需进一步扩能满足市场需求。据万向钱潮预测,到2010年,等速驱动轴产品国内总需求量预计达到1900万支,全球市场需求量预计可达13000万支左右。

  对于此次公开增发,市场似有“预判”,从3月25日第一个涨停起,到3月31日以近9%的涨幅收盘,万向钱潮连续5个交易日涨幅已接近40%,股价达到10.81元。而交易所信息显示,3月31日又有机构席位以逾1.5亿元的金额,位居当日该股买入第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