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工申贝中捷股份相互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文天 李晓辉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李晓辉

   上工申贝昨日与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互为参股合资经营的战略合作关系签署了《关于缝纫机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双方合作的方式是上工申贝以其持有的上海上工蝴蝶缝纫机有限公司约40%股权及相关生产设备等资产经评估后作价向中捷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上工申贝将成为中屹公司的参股股东,中屹公司将成为上工蝴蝶公司的参股股东,中屹公司的菀坪工厂也将成为合作双方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同时,中捷股份以现金方式受让上工申贝的境外全资子公司上工欧洲所持DA公司的43%股权。交易完成后,中捷股份将成为DA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上工申贝今日发布的2009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6.31亿元,同比减少27.02%;营业利润亏损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341万元,而2008年同期为亏损3226万元。全年公司产品出口创汇8716万美元,同比下降9.84%(不含境外企业)。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缝制设备制造行业遭受严重冲击,去年缝制设备内销和出口的低迷局势仍在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2.8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5344万元,同比下降。公司资产减值损失7264万元,同比增加1674.06%,主要系本期计提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所致;营业外收入为3.38亿元,同比增加774.27%,主要系同比增加地块处置收益及债务重组收益所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