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60058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行业龙头 估值低廉

  海通证券 邓钦华 国元证券 姜绍平 国信证券 陈小军

   全聚德(002186)

   稳健增长的百年老店

   □海通证券 邓钦华

   

   公司系经营“全聚德”烤鸭为代表的全鸭席系列菜品的百年老字号,采取高端连锁经营的发展模式,现拥有“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个品牌,公司餐饮业务毛利率达64%。公司本身具有相当的资金和品牌管理优势,未来两年的成长性不可小视,预计2009年每股收益为0.65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相对疲弱,考虑其股本较小及稳定增长的年报业绩,近期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广济药业(000952)

   有望形成向上突破

   □国元证券 姜绍平

   

   公司为国内核黄素(VB2)主要生产厂商,2009年业绩同比下降50%左右,业绩下降的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核黄素销售均价及销量同比均大幅度下降所致。预计今年核黄素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由于公司具备一定的定价权,产品价格有望提升,因此今年业绩或将大幅改善,未来增长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缩量整理,业绩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目前趋于大三角形整理末端,且即将形成向上突破之势。近日湖北区域板块高度活跃以及今年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回升释放期,下跌或带来介入机会,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国信证券 陈小军

   

   公司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截至2009年底,拥有1.2亿吨熟料产能,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市场。随着四川、甘肃、重庆等地产能的相继建成投产,2010年公司将全面进入西部区域。2009年9月国家出台政策,要求对2009年9月30日前尚未开工的水泥项目一律暂停建设并进行一次认真清理,对不符合上述原则的项目严禁开工建设。由于公司前期准备充分,储备项目充足,且均已获得国家核准,并不在此限制之列,因此可进一步扩大公司和国内其他水泥企业之间的领先优势。公司目前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旺季来临,涨价因素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运行于60日均线及120日均线之间,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有望走出底部,建议逢低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