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简讯

  ■公司简讯

  美菱电器如愿收购原东家

  几番波折后,美菱电器终于如愿将美菱集团100%股权揽入怀中。美菱电器今日披露,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美菱”品牌统一维护管理的需要,经董事会审议,公司决定协议受让第二大股东兴泰控股所持有的美菱集团100%国有产权(不包括美菱集团持有的美菱电器1.20%股权),经双方协商后转让价格确定为11320万元。(徐锐)

  

  *ST三联第三大股东易主

  *ST三联关于三联商社2700万股股权纷争刚刚落定,公司第三大股东又面临变更。

  *ST三联今日公告,公司接到郑州中院通知书,郑州中院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郑州仲裁委员会在执行郑州投资控股公司申请执行公司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一案中,冻结郑百文所持有的三联商社1588万股股份,冻结期限从2010年3月24日起至2012年3月23日止;并依法将郑百文持有的三联商社股票1588万股及孳息过户至郑州控股名下。

  郑州控股原持有*ST三联92950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9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32%,替代郑百文成为为*ST三联的第三大股东。(刘相华)

  

  深圳蜀荆成为S*ST聚友二股东

  一直囿于巨额债务和重组泥潭的S*ST 聚友今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宣布深圳市蜀荆置业有限公司正式接棒深发展,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报告书表示,深发展已将其持有的聚友网络2722.5万股(占总股本的14.13%)全部转让予蜀荆置业,转让款为12722500元。股份转让完成后,深发展不再持有聚友网络股份,而蜀荆置业则成为第二大股东。

  之前,根据有关补充协议,蜀荆置业还分三次向深发展支付S*ST 聚友实际控制人陈健所欠款项合计34978271.43元。(漆小均)

  

  ST金化屡遭二股东减持

  ST金化今日发布公告称,3月25日,再遭公司二股东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减持100万股。光大银行仍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据公告,光大银行在此前的3月23日曾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50万股。

  本次减持是光大银行第4次对ST金化的股权变动,光大银行曾分别于今年3月17日、3月19日减持700万股和500万股。(刘相华)

  

  中石化回应“戴姆勒事件”

  针对媒体报道的“戴姆勒被控在22国行贿数千万,中石化牵涉其中”一事,中国石化所属的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昨天正面回应称,涉及此次受贿案的员工已于2006年9月被判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并将严筑“防火墙”。

  经核实,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原职工杜某,分别于2002年2月和2003年12月,在业务活动中涉嫌收受戴姆勒公司回扣款。2004年10月,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在发现杜某涉嫌受贿后,立即进行调查,同年11月将杜某移交司法部门。2006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杜某因受贿罪被判刑。(陈其珏)

  

  上工申贝中捷股份相互参股子公司

  上海老牌缝纫机企业上工申贝和国内的缝纫机龙头中捷股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旗下子公司向对方参股的模式“各取所需”。

  根据今日发布的公告,上工申贝此次以其重组建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工蝴蝶缝纫机有限公司约40%的股权和相关资产,经评估后向中捷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增资并成为参股股东,同时中屹公司也将成为上工蝴蝶的参股股东。

  同时,中捷股份将以约1亿元现金受让上工申贝境外全资子公司上工欧洲公司所持德国DA公司约43%的股权,即约352.6万股,成为德国DA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上工欧洲仍持有DA公司51%以上的股份。在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后三年内,双方不转让其所持有的DA公司、中屹公司和上工蝴蝶公司股权。 (赵一蕙 邵景坤)

  

  安泰科技非晶带材二期项目投产

  安泰科技今日披露,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项目首期1万吨生产线于2009年9月18日投产后,二期3万吨生产线则在一期基础上,继续提升装备水平、优化工艺路线。经过热试,其生产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已基本达到设计要求,非晶带材产品的物理和力学性能已达到设计指标,具备了连续生产条件。其中,2万吨生产线已于今年3月25日正式投产,剩余1万吨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生产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4月20日正式投产。(徐锐)

  

  华丽家族转让长春藤公司85%股权

  华丽家族今日披露,拟以约1.58亿元的价格一次性出让所持上海长春藤房地产有限公司8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将已投入该公司款项中的1.8亿转增为公司注册资本。

  此次长春藤公司股权受让方为该公司另一股东上海锦都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预计本次交易将产生约2360万元投资收益,将体现在公司第一季度报表中。(赵一蕙)

  

  钱江生化转让普地投资90%股权

  钱江生化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所持的四川普地投资公司90%股权转让给成都赢龙投资公司,转让总额为5900万元,评估后每股净资产为0.947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普地投资公司股权。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普地投资资产总额为4132.95万元,负债总额为24.00万元,净资产4108.95万元,无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为-75.40万元。(刘相华)

  

  苏宁首超国美 当上连锁百强“一哥”

  昨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苏宁电器集团、国美电器集团和百联集团名列三甲。其中,苏宁电器首次超过国美电器,以1170亿元销售额、941家店铺规模位居第一。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调查统计,去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是近11年来增幅最小的一年,首次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的增幅。连锁百强门店总数达到13.7万个,门店总数增长18.9%。(张韬)

  

  复星国际去年净利大涨250%

  香港上市公司复星国际今日公布2009年度年报。在产业经营效益上升及投资收益带动下,报告期内,复星国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5亿元,达到公司创立以来的新高,同比大幅增加250%;每股收益大增242.9%至0.72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64港元,同比增加一倍有余,股息率3.03%。

  年报显示,公司旗下众多板块在2009年内取得良好业绩。其中,医药板块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贡献为1185.6百万元,较2008年增长353.5%。(魏梦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