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会赚了钱就走” 汇丰将加大中国市场投资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陈羽

  “不会赚了钱就走”

  汇丰将加大中国市场投资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陈羽

  

  汇丰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正在加码。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少外资金融机构纷纷放慢了在中国内地的发展速度,而汇丰集团确不断加速在中国“跑马圈地”。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昨日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汇丰集团目前已经将中国市场看作最有潜力的市场,未来汇丰将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汇丰不是赚了钱就走的金融机构,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是有长期承诺的。”葛霖表示。目前汇丰银行在中国内地一共有99家网点,此外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了中国两家大型金融机构,分别持有中国平安的股份和交通银行19.15%的股权。

  去年,汇丰集团将集团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的主要办公室从伦敦迁至香港。葛霖表示,将集团行政办公室由伦敦搬到香港,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中心由西方向东方转移,因为亚洲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不仅仅在今后的一两年,甚至在几十年时间里亚洲都会保持高速的经济发展。“一直以来汇丰的主要业务都在亚洲市场,我们三分之二的集团利润来自于亚洲地区,我们希望这样的比例可以得到增长。”葛霖表示。

  葛霖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内地在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的改革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中资银行的转型举措都非常成功。他指出,中国内地金融市场下一步的发展重点是债券市场的发展,还有人民币衍生品市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