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兰微 募投项目将解产能瓶颈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全泽源

  

  为解决LED芯片产能瓶颈,士兰微正在积极推进定向增发事宜。

  电子元器件产业去年从低谷走出,士兰微的业绩随之水涨船高。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收益7662.5万元,同比增长465%。同时,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28.13%,为2000年以来最优水平。其中,功率器件营业收入增长15%,毛利率26.62%为历史新高。LED芯片增长15%,毛利率为40.5%。集成电路类产品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为24%,优于全行业9%的水平。

  爱建证券研究员朱志勇向记者分析表示,2009年士兰微毛利率上涨主要是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和下游电子元件价格上涨双重作用的结果。同时,本次募投项目将一举突破公司当前的产能瓶颈,极大提升公司产能,实现量产后将进一步保持公司的毛利率水准。

  目前产能不足成为了业绩增长的瓶颈,促使公司有意加大资本支出。朱志勇认为,虽然目前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由于规模较小,公司外延片产能约为年产15万片,与三安光电目前年产50万片外延片的规模差距较大。何况三安光电通过募集资金计划达到年产85万片的产能。

  本次增发,士兰微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其中近5亿元用于项目扩产。募投项目的建设规模为,新购工艺生产设备约312台/套,用于扩建LED芯片生产线,新增外延片57万片/年左右,并新增芯片72亿粒/年左右。项目实施后,士兰明芯可实现新增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芯片6亿粒/月、外延片4.75万片/月的生产能力。

  朱志勇表示,目前在户内外全彩屏领域选用的国产LED芯片中,公司产品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在蓝、绿光芯片领域,公司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具规模的LED芯片制造企业之一。此次定向增发显示出公司对LED行业的信心。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公司LED外延片及芯片生产能力的大幅提升,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大幅缩小,增强竞争能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