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动板块点评

  ■异动板块点评

  传播文化 前景“柳暗花明” 长线关注

  周四受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弱拖累,大盘持续低迷,盘面热点较少。在华谊兄弟的带领下,传播文化板块表现相对抢眼,金亚科技天威视讯中视传媒等个股表现活跃。

  当前对于传播文化板块来说,前景可谓“柳暗花明”。一方面作为三网融合产业链中较关键一环,随着三网融合方案的逐步推进,传播文化板块必然受益颇丰,尤其是目前掌握三网融合核心技术的公司,如能提供业内最完整数字电视解决方案的金亚科技和拥有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IDEN数字集群的中卫国脉。另一方面,未来传播文化板块的上涨动力也来源于为大型活动顺利开展而组织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迎合上海世博会召开及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可长线关注天威视讯等。

  交通运输 资本运作频繁 旧貌换新颜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武汉板块和创业板表现不俗,逆势上扬。午盘后,交通运输、钢铁板块也有所异动。

  近期最吸引投资者关注的是东北高速分立后上市的吉林高速龙江交通。近三个交易日,双双连续涨停,受到资金追捧。作为A股市场上首个分立上市的特殊案例,东北高速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停牌,最终一分为二成吉林高速和龙江交通两只新股。究其原因,首先,经过重组,竞争力获得提升,受到市场追捧;其次,大盘热点轮动,持续性不强,市场素来有炒新习惯,又具有独特的分拆上市题材;最后,高速公路板块中,这两只新股相对股价较低,有被低估的可能。

  交通运输业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属防御型品种,在目前大盘窄幅震荡、方向不明朗的格局下,资金选择该板块,体现出回避市场风险的意图。建议投资者不追高,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如宁沪高速赣粤高速等,中线持有。

   武汉概念 区域经济发新芽 投资机遇显现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继续探底走势,而受湖北省未来10年投资12万亿的影响,湖北板块整体走强,楚天高速、武汉控股武汉中商都以涨停报收。3月22 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了重大项目库,投资总规模达12.06万亿元,投资项目按照投资的不同领域,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农业水利、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六大投资部类,其中基础设施项目所占比重最大,所以,像华新水泥葛洲坝等遇到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近期国务院批准了《武汉市总体城市规划》,对于一个城市的规划获批,这也是不多见的,加上湖北省的重大项目库,可以看出,武汉及湖北股将迎来很好的投资机遇。(民生证券 吴春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