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安光电 借皖江规划东风加速扩产

  ⊙记者 温婷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温婷 ○编辑 全泽源

  

  三安光电120亿项目落地芜湖,正当购地、融资、合作等事宜顺利推进之际,《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下称“规划”)也获批复,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快提升原材料产业”、“着力培育高技术产业”,而此前安徽省高层也屡于公开场合强调三安光电该项目的重要性,据接近该项目的内部人士透露,规划的推出对芜湖LED产业的发展无疑将锦上添花,而三安光电肯定可以受惠其中。

  该人士提出,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确立之前,芜湖政府对LED产业的支持已经可见一斑,而此后也将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这些都将落实在三安光电身上。

  公开资料显示,三安光电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9.8亿元,用于芜湖光电产业化(一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6.62亿元,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或通过银行贷款解决。此外,其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也与芜湖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以总价28339.7万元受让74.57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用于项目建设。

  而目前在芜湖投建LED项目的不止三安光电;德豪润达的30亿元项目也在于此。知情人士表示,接下来上下游配套企业都有可能进入芜湖,上游如外延片和特殊气体等原材料的制造厂家等,其中一些世界五百强企业已有此意向;另一方面,下游封装和应用等企业也会相继在芜湖落地。而三安光电也会在这方面有出资。

  据三安光电内部人士透露,三安光电长期与国外上游企业合作,并外购原材料,芜湖基地200台MOCVD的规模建成后,对上游原材料企业的引入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目前,三安光电已就保证2011年的设备需求与供应商达成共识;预计200台MOCVD如期投产后,三安光电的规模将进入世界前五。

  目前,以三安光电为龙头的各LED企业都在扩产。天相投资分析报告指出,公司第四季度,基本处于满产状态,营收为1.27亿元,环比基本持平,毛利率为46.5%,是近几个季度的新高;同时产品结构中高附加值的芯片占比提升,公司收入与盈利能力正逐季向好。

  而在芜湖之外,三安光电的厦门、天津两个基地规模也在扩大,其中,天津的15台设备也将陆续到位,总共数量将考虑在25台左右;已到位的设备将在4月份开始安装调试。三安光电董事长林秀成也表示,芜湖基地落成后,将与厦门和天津各有侧重。

  多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应长期关注芜湖项目的进展,特别是公司与芜湖的良好关系,可能给予的支持不仅局限于资金和土地,更可能在产业对接和配套上充当牵线人。

  三安光电25日公告披露,正在与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接触商谈合作LED封装应用产品有关事宜,后者系奇瑞旗下负责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投资管理公司,但公告称“该事项能否达成一致意见具有不确定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