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净利增长近1.4倍 久联发展趁势增资强化主业

  ⊙记者 杨晶 ○编辑 李小兵

  ⊙记者 杨晶 ○编辑 李小兵

  

  作为国内民爆行业龙头的久联发展,在2009年净利增长近140%的基础上,欲趁势增资进一步强化爆破业务,目标锁定中国一流民爆企业。

  久联发展2009年实现净利757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56%。全年营业收入11.66亿元,较上年增长35.54%。2009年基本每股收益0.57元,较上年增长137.5%。公司2009年年度共申请专利达18件。就2009年度利润分配,久联发展提出“每10股转增3股派0.5元(含税)”的分配预案。

  2010年是民爆行业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全国民爆行业机构调整步伐在不断加快,未来民爆行业的整合重组还将风起云涌,民爆企业优胜劣汰、资源进一步向优势企业倾斜的趋势将不断加快,久联发展未来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

  “居安思危”的久联发展积极规划,欲在不断加快的企业整合重组步伐中抓取主动权。久联发展认为,从西部及贵州省来看,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处于交通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时期;正视公司规模小、工作差距和民爆产品地域等限制,需要进一步拓展空间把公司做大做强。在利润增长与资本扩张“两手抓”的思路下,久联发展表示要充分发挥西部地区民爆企业地缘优势,新一年里力争实现“纵横双向”拓展。一方面要加快技术升级,向两端延伸产业链实现一体化经营;另一方面要在并购、重组、增资、扩股中实施积极的低成本扩张战略,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选择合适并购重组标的。

  增资子公司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是久联发展突围之路的第一步。久联发展表示,拟利用自有资金追加投资1.35亿元对该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2010年投资5500万元,2011年投资8000万元,届时该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将增至2亿元,目标力争2010年取得爆破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