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201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开始

  记者25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01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3月26日开始。

  据介绍,201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的报名方式为网络预报名和现场(网上)确认方式。报考人员可于3月26日至4月8日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www.cicpa.org.cn)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专栏实施网上预报名。

  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安排为9月11日和12日,辅导教材为中注协编写出版的6个科目考试辅导教材、经济法规汇编以及近3年考试试题汇编,报考人员在网上预报名同时可自愿订购,所订购的辅导教材将免收配送费直接寄至考生。(新华社)

  煤炭业渐次进入区域结构调整时代

  进入3月,中国又一个主要煤炭生产省份河南省政府正式公布了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到今年年底,河南省力争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大型煤炭企业,煤炭企业数量从近800家减少到50家左右,单个矿井的生产规模不低于每年15万吨。

  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借鉴了“山西模式”。 中国能源界认为,以中国产煤大省山西成功实施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为滥觞,中国煤炭业渐次进入区域结构调整时代,中国“第一能源”煤炭业将一改长期粗放的发展方式从此走向集约、高效、安全和绿色。

  2009年山西看准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能源市场倒逼机制,果断推进煤炭业整合重组。目前,山西煤矿的数量已由2600座减少到1053座;煤炭企业的个数由2200家减少到130家;年产30万吨以下的煤矿通过整合全部淘汰,90万吨以上的煤矿占到煤矿总数的七成,平均规模超过年产100万吨,保留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山西形成了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国有、民营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办矿数量比例为2:3:5的矿业新格局。

  煤炭业结构调整不仅仅是中部老牌煤炭基地的选择,新兴的西部煤炭大省把煤炭资源整合作为追求规模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内蒙古以神华集团为蓝本,请大型煤炭集团或国有合资煤炭企业整合地方民营小煤矿,消灭了1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

  东部发达省份山东省也透露出信息,拟将省内合计产能超过1亿吨的7家煤炭企业通过产权关系的整合,逐步建立统一的销售、采购及资金运作平台,实现省内煤炭储备的统一规划和开采。黑龙江等省的煤炭资源整合也在有序推进之中。

  (新华社)

  上海:经适房三季度在中心城区推开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按照上海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三季度上海的经济适用房工作将在中心城区面上推开,目前各区已启动保障对象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供应房源也正在积极筹措落实中。

  据介绍,上海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审核、轮候供应试点自去年12月11日在徐汇、闵行两区拉开帷幕后,合计受理申请2566户,目前两试点区初审阶段的户籍年限、住房面积核查工作已在规定程序的时限内全部完成,其中未通过核查的合计有147户,下一步则将展开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还表示,会根据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数量和购房意愿等,研究确定房源供应的数量和套型配比;摇号排序的具体方式、选房购房的活动组织等有关事项也正在抓紧研究落实中;此外,针对申请家庭关心的购房贷款优惠政策,正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同各商业银行、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研究,相关事项确定后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而上海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还不止于此,上海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日前透露,上海将在今年二季度公布公共租赁房的初步方案,研究以公共租赁房的形式来解决引进人才、来沪务工人员、新参加工作职工等“夹心层”的阶段性住房困难的问题。(李和裕)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召开工作会议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主办、时代出版承办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于3月25-26日在合肥召开。

  近年来,中央大力实施出版“走出去”战略,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出版总署发起并实施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业对外开放的名牌工程。截至目前,“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已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巴西等46个国家246家出版社签订了1350项资助出版协议,资助出版1910种图书,涉及26个文版。成员单位达33家。

  作为成员单位之一,时代出版近年来在出版产业“走出去”的大潮中,在版权输出、合作出版、文化产品输出、海外办企业、图书实物出口等五大业务板块取得丰硕成果,初步形成了由单一的版权输出到多元文化产品出口、由单纯的产品贸易到全方位的国际合作、由文化输出到资本输出的崭新“走出去”格局。该公司近4年共输出版权724种,版权输出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时代出版目前正积极争创中国文化“走出去”出版基地。(张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