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重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4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上周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较为活跃,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本周共有十四款集合资金信托理财计划发行,其中包括北京信托的低碳财富·循环能源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扩募。这周发行集合信托计划的信托公司比较集中,陕西信托、新时代信托和中融信托三家公司发行的产品占到上周全部信托产品的一半。

   陕西信托发行了两款证券投资信托计划,而新时代信托发行的两款产品为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投资类产品。除此而外,发行集合资金信托理财产品的信托公司还有国元信托、华信信托、百瑞信托、北方信托、昆仑信托和华融信托。

   上周集合资金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形式主要有贷款、股权投资或股权收益权投资、证券投资,另有中融信托的一款结构化产品为组合投资,华融信托的一款产品为房产权益类投资。贷款类产品有三款,证券投资类产品三款,其余产品为股权或股权收益权投资产品。

   在产品投资领域方面,有三款产品资金用于政府平台公司。有一款产品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另外华融信托的一款信托产品用于受让房产收益权。

   从上周集合资金信托理财产品的结构看,受到监管部门对信托业务的一系列新规出台的影响,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方式更多地偏向股权和权益投资,贷款类产品保持在适度水平。除北京信托的扩募产品外,只有一款产品采取组合投资方式。在投资行业方面,房地产行业投资受到控制,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产品有所增加,但受制于信托公司证券账户的开立,证券投资类信托理财产品,难以有大规模的突破。

   上周发行的银信合作产品有63款,从发行数量上来,保持了近期以来的平稳发行态势。发行数量位居前列的银行有,交通银行18,民生银行14款,工商银行12款,招商银行5款,邮储银行3款。资金运用形式结构是,组合投资类产品28款,信托贷款类25款,这两类产品占据了全部产品的大部分。其余产品包括债券投资类产品4款,票据投资类产品2款,信贷资产转让类产品为3款,均为邮储银行发行。此外上周还有一款权益投资产品发行,系建行发行的股权投资理财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