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本周上涨1.8% 市场对收紧政策忧虑舒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7:07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19日讯 本周A股市场结束了连续两周以来的跌势,上证指数先抑后扬并最终收复备受关注的200日均线支撑。

  尽管本周国内发行的央票规模再创新高,但中国央行继续将发行利率维持不变,并且未有重启三年期央票的发行,令市场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得到舒缓;加上日本央行向信贷市场加倍放水,而美联储也重申宽松货币政策,为A股最终走高提供了积极的外围气氛。

  截至本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3067.75点,全周上涨1.80%;深证成指收市报12352.92点,全周上涨1.51%.本周两市日均成交1625亿元,较上周1693亿元的水平萎缩近半成。

  A股市场本周接近九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本周全面上涨,电子行业劲升6.23%,传播与文化行业涨逾5%,房地产、计算机、社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涨逾4%;另外,钢铁、银行、煤炭开采三个行业均涨不到1%.

  承继上周跌势,周一A股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受创,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心理关,并跌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因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2月份物价高于预期,令市场担心中国央行本周将出台措施收紧流动性;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跌势引领资源股下挫。

  不过,A股市场自本周二起连续回升。因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3月上旬接近八成食品价格下跌,加上中国央行在周二继续将1年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舒缓了市场对于通货膨胀及出台相关收紧措施的忧虑,上证指数最终在石化、地产等行业的带领下收高0.53%.

  周三上证指数更是飙升1.93%,一举收复3000点心理关,并创近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继美联储周二重申宽松货币政策后,日本央行周三将其银行贷款规模提高一倍至2220亿美元,令全球投资者信心高涨。

  但经历连续两日升势后,周四A股市场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收市下跌0.14%。因中国工信部表示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有望在5月出台,加上中国央行将周四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利率继续维持不变,一度提振当天股市向上;不过,上证指数在200日均线附近遭遇技术抛压,权重股引领大盘冲高回落。

  周五,因中国银监会提醒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严控信贷资产风险,一度打击股市在信贷收紧忧虑下走低;但午后随着中国铝业公布与力拓签订合资协议后封住涨停,并刺激资源股绝地反弹,最终推动大盘止跌回升,上证指数收高0.71%,重新收复备受关注的200日均线支撑。

  近期A股市场对于金融、地产的追捧热情再度升温,或将为未来大盘的向好注入动力。其中,汇丰环球资产管理公司近期增持了A股市场的银行股,并认为2012年之前国内银行项目贷款都不会出现不良贷款问题;国信证券本周也发布报告称,地产股反弹的时机已经来临,建议投资者“放开手脚”进行布局。

  本周房地产行业累计上涨4.87%,为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是全周表现最强的行业之一;不过,银行业累计涨幅仅为0.54%,是本周表现第二差的行业。(全景网/陆泽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