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股时机准过王亚伟 散户沈家军盘踞中兵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7:47  新快报

  ■新快报见习记者 庞倩影

  中兵光电本周公告频发,向市场透露其多元化发展的意向与决心的同时,也显示出长期坚守在内的“股市大鳄”沈昌宇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达3.56亿元(除权后)。

  但中兵光电目前涨幅已大,是否还有其他股票值得关注?据统计,沈昌宇手上的股票还有海王生物海通集团同洲电子安泰集团

  沈昌宇手握至少5个账户

  沈昌宇如此之牛,但为何在中兵光电等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未见其身影。所谓“狡兔三窟”,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其所操作的账户,至少应包括沈昌宇、沈浩平(其父)、徐菊仙(其母)、金顺法(其岳父)和金小红(其妻)5个。

  2008年5月30日,从未持有过中兵光电股份的金顺法突然买入该股723.67万股,占总股本的5.025%。6月2日,金顺法又卖出62150股,同时还买入24066股,截至当天收盘,金顺法持有中兵光电共719.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

  一年后,沈昌宇家族依然深恋中兵光电。2009年三季报显示,金顺法、沈浩平、金小红为该股前三大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分别为1438.99万股、441.22万股、357.27万股。也就说,沈昌宇家族共计持有2237万股中兵光电,占流通股本的11.77%。

  上月中兵光电2009年年报显示,金顺法、沈浩平、金小红仍为该股前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未变。

  中兵光电欲吃通军工上下游

  再看沈昌宇家族看好的中兵光电,在其介入后涨幅一直不错,去年年初股价更是上攀至40.78元高位。而该公司基本面也逐步向好。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兵光电就喜讯连连。上月公司披露年报显示,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7.279亿元,同比增长50.18%;净利润1.7828亿元,同比增长6.6%;每股收益0.38元。公司还披露了10转增5派2元的送转预案。

  2月10日,中兵光电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华北光学2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中兵光电股票40万股,增持后,华北光学累积持股25566.55万股,占中兵光电总股本的51.49%。

  通过本次增持,中兵光电成为2010年以来首家获得大股东增持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根据公告,大股东拟在2010年8月8日前继续增持,其增持部分不超过目前中兵光电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其对公司未来业绩表现的信心由此可见一斑。

  欲做全能型选手的军工上市公司中兵光电本周动作频频,先是拟增资收购万象通信,周二又称拟使用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其加快延伸军工产业链决心可见一斑。

  公司成长性反映至股价,昨日除权除息的中兵光电开于15.30元,收于15.91元,涨4.05%,盘中千手买单较多。

  介入时机牛过王亚伟

  尽管始终蛰伏于中兵光电,但是沈昌宇家族也关心着其他个股的投资机会。在去年股价翻3倍的73只股票中,金小红的名字出现2次,为海王生物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和海通集团的第六大流通股东。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一人命中三只,分别是中恒集团国阳新能海特高新

  不同于王亚伟的“早早埋伏,静待价值发现”的操作风格,沈昌宇的两只股票最大涨幅全部出现在其买入之后,“稳、准、狠”的操作手法显露无遗。此外,王亚伟选的三只股票,去年以来的涨幅全部在300%至380%之间,而沈昌宇选的两只股票,涨幅分别为565.27%和417.08%,其走势似乎更疯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善于在二级市场上获利外,沈昌宇还凭借庞大资金参与一级市场首发和增发。其中以金小红名义于去年8月下旬参与了同洲电子、安泰集团的增发,涉及资金超过3亿元,而且参与这两只股票增发的个人投资者也只有金小红一人。

  沈昌宇家族账户历年持股变更表

  时间 账户名 持股数(万股)占比(总股本或流通股本)

  2008年5月30日 金顺法 723.67 5.025%

  2008年6月2日 金顺法 719.86 4.999%

  2009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 金顺法 1438.99 7.57%

  沈浩平 441.22 2.32%

  金小红 357.27 1.88%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