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家眼中的好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20:13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记者 杨雪婷

  96

  2010-3-15

  金融圈的人因为行业垄断程度、创富能力的布局不同,行业内人的个性也不同。银行很强大,靠的是存贷差、网络、个体在银行内弹性空间不是很大,所以银行人士循规蹈矩;私募则完全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比较强的行业,所以他们爱去的地方不一样。

  “私募可以开着宝马去簋街,私募基金从募集到操作盈利,几个人就可以搞定,所以他们剽悍狂野,他们快意江湖;银行人士则喜欢安静私密的场所,因为银行的游戏都是极规程化、流程化的,所以他们的人也是隐秘低调;公募基金则有些类银行,但又要比银行热闹,因公募同业之间来往又比较密切。”

  因为在上海和北京都工作过,国投信托产品经理刘擎为我们推荐了她所知道的两地金融圈人士爱去的几家餐厅。

  圆苑

  圆苑是一家以上海传统本帮菜为主的餐厅,上海菜又叫本帮菜,本世纪初,上海汇聚了苏、锡、宁、徽等16个地方风味,上海人称这为苏帮菜、徽帮菜,而对本地风味,则称为本帮菜。当时的本帮菜主要取用本地鱼虾蔬菜,以红烧、蒸煨、炸、糟、生煸见长,菜有浓油赤酱,咸淡适口。后来,上海菜不断吸收外地菜特别是苏锡菜的长处,在本世纪中叶形成了料取鲜活,品种众多,擅长烧、生煸、滑炒、蒸,品味适中,即有清淡素雅,也有浓油赤酱的特点。

  投资家评价

  把朋友带进园苑,可以快速融入上海的气氛,在圆苑,不仅是请人来品尝上海美食,其实骨子里还有一种隐喻:不管你来自什么地方,现在要按上海的规矩来做事情了,所谓上海规矩,就是一种契约精神,在做一件事之前,要把利益关系、利益分配、利益格局谈清楚,而且圆苑没有很私密的场所,这意味着不给谈判方隐秘的机会,什么事情都摊在桌子上谈。

  十乐会苑

  十乐之命,取宋代养生学家陈直的《寿亲养老新书》,其中提出了“人生十乐”:读书、谈心、静卧、晒日、小饮、种地、音乐、书画、散步、活动。会苑由此提出以中国文人传统养生智慧和生活态度为根基的理念,设立了艺术品欣赏、身心舒展SPA疗程、养生健康饮食、酌饮美酒与香茗和休闲书院等项目。

  十乐会苑邀请到国际建筑界“后现代”建筑运动的代表人物、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来担当设计师,在世纪公园这个闹中取静的地方树立起一幢方形低调建筑。会苑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繁复感,只以简洁的线条勾勒方形构架,外墙采用青色木纹石,配衬着周边种植的翠竹,营造出现代感和中式古典韵味相交的气韵。

  投资家评价

  很高级的私人会所,上海有头面的私募基金、富豪都会去的地方,对十乐的印象完全是水墨画,很休闲的地方。

  俏江南

  俏江南将经典中华美食与时尚现代的设计经营理念相结合,不但追求菜品的创新与融合,还在餐厅设计上标新立意,将中国古典的江南小桥流水进行西式设计,每一间餐厅均采用不同的装饰风格,并聘请国际级设计师量身定做,以中西合璧、风格各异的餐厅环境,为消费者带来时尚、健康、高雅的就餐体验。

  投资家评价

  如果需要一个能上档次、环境又比较好的餐厅,还找不到比之更合适的地方,不过去俏江南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谈事情。

  金湖茶餐厅

  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金湖茶餐厅是港式茶餐餐厅,随着时代的发展,香港的餐饮方式产生了较大的变化。逐渐形成一种在一个餐厅内既有纯西式,又有纯中式的快餐形式,在茶饮方式上保留了红茶、咖啡以及中式茶饮,同时又形成一种将茶叶用水冲开后加上淡奶和糖的奶茶,这就是所谓的港式茶餐。

  金湖茶餐厅除了具有港式茶餐的全部特色之外,又增加了一些适合北方人饮食特点的精美菜式。在这里吃饭你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比一般快餐丰富可口,又没有正餐那么不随意,茶餐厅让人有一种轻松休闲的感觉。

  投资家评价

  这里上餐快,另外性价比高,在金融街的金湖茶餐厅太容易碰上金融圈人士——因为地处金融街,所以是一个金融人士扎堆的地方,北京无出其右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