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股市成交额超过欧洲 中国晋升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22:10  全景网

  据境外媒体报道,随着市场在信贷危机之后反弹,亚太地区交易所的交易金额超过了欧洲竞争对手。而中国A股两大交易所的成交额已于近期超过东京证交所,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最大股票市场。

  在16家属于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 WFE)成员的亚太地区交易所,去年共成交了18.6万亿美元的股票。而在欧洲、非洲和中东的26家WFE成员交易所,总成交金额为13.077万亿美元。WFE指出,这种趋势在今年头两个月继续保持。

  亚太地区交易所包括东京证券交易所;中国在上海、深圳和香港的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以及韩国交易所。

  就成交金额而言,中国大陆的两个交易所已于近期超过东京证交所,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最大股票市场。

  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股票市场指数总体上行,市场交易量大幅增加。以上证 A股市场为例,全年累计成交金额34.5万亿元,日均成交金额1415.8亿元,较2008年分别增长92.2%和93.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