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化CWB1即将到期 权证向零价值回归

  一般而言,权证的价值分为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其中,权证的内在价值是将权证立即行权所能获得的收益,数值上为正股价格与权证行权价格之间的差额,并和行权比例相关。权证的时间价值是表示未来股价波动给权证带来投资机会的价值度量,随着权证到期日临近,正股股价基本确定,时间价值终将归零,从而权证的价值将向其内在价值回归。

  石化CWB1认购权证行权比例为2:1,经过分红除息调整后的行权价格为19.15元,而中石化A股的最新股价为11.13元,远低于行权价格,石化CWB1属于深度价外权证,其内在价值为零。明日(2010 年2 月24 日)是石化CWB1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后天(2010 年2 月25 日)起停止交易,进入行权期。理论上,在今明两个交易日,石化CWB1的交易价格应逐渐归零。我国权证市场最后价格归零的权证很多,如武钢CWB1、上港CWB1、南航JTP1五粮YGP1等等。

  在我国权证市场中,临近最后交易日的时期,权证价格单日内可能波动较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的相关规定:对于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20%、累计上涨超过50%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监管措施。

  由于权证的涨跌停机制,投资者可能面临持有权证跌停无法卖出的风险,以之前的武钢CWB1及中远CWB1为例,其在最后交易日开盘后迅速拉升上涨,随后即被交易所临时停牌,部分投资者因此无法及时卖出手中权证。

  目前石化CWB1已经进入最后交易期,权证价格近期可能面临急涨急跌,且存在临时停牌的可能,在此提醒广大权证投资者,石化CWB1的权证价格将随着交易期的到期最终归零,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系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石化CWB1权证上市公告、行权提示性公告等相关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能确保这些信息完全准确。投资者在参与权证交易和行权时,请以交易所或权证发行人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