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丰田后尘本田也陷“召回门”

  消费者对一向以质量取胜的“日本制造”信赖度急剧下降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43.77万辆安全气囊存在隐患的汽车作召回处理。这是继2008年和2009年两次召回后,本田在相同问题上再次实施召回。

  据悉,此次召回的车辆主要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雅阁和思域等七款车共37.87万辆,在日本、加拿大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部分车辆被召回。至此,本田从2008年开始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的汽车数量已经超过90万辆。

  本田汽车的召回行动是继丰田汽车之后,日系汽车的又一次大规模召回。近期,日本丰田和本田两大汽车生产商接连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给日本汽车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本田汽车首席财务官北条洋一也表示,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可能会给整个日本汽车行业带来连锁反应,挫伤消费者对汽车质量和安全的信心。

  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两家汽车业巨头接连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将导致消费者对一向以质量取胜的“日本制造”信赖度急剧下降。

  就在本田汽车做出上述决定之前,丰田汽车公司宣布,从美国召回包括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内的三个型号汽车,共计约15.5万辆。至此,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已经决定召回43.7万辆普锐斯以及其他型号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已经公开表示,对丰田的质量和安全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和担忧道歉,丰田要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心,公司将推出一系列相关举措。

  继此前标准普尔扬言要调降丰田的评级之后,穆迪也发出类似的警告,表示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影响逐步扩大,将对其品牌、价格及市场占有率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其他日本汽车生产厂商似乎也提高了警惕。不过,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9日公布,该公司2009财年第三财季(2009年9月至12月)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49.7亿日元(约合5亿美元)。有分析人士就表示,日产汽车将因为丰田和本田的召回事件而受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