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力称向澳矿企购煤仅是意向协议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8日称,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源库资源签订的煤炭贸易协议仅为意向性合同,并未商定价格。此声明首次回应了6日源库资源公司单方面发布的消息,消息称其与中国电力签订了600亿美元为期20年的煤炭贸易协议,每年将向中国电力提供3000万吨煤炭。

  中国电力有关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双方签署的仅是煤炭销售的框架协议,并未涉及价格等具体事宜,合同总额600亿美元应是对方公司估算的数字,对方公司正在为下月香港上市作路演,主动发布这一消息应对其有利。

  有业内人士指出,若按600亿美元推算,中国电力所购煤炭平均每吨价格在100美元,高于目前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动力煤91.83美元/吨的现货价,且是长期协议,这一价格并不合算。此次中国电力出面否认600亿美元的说法,表明应不会出此高价。

  源库资源董事长克莱夫·帕尔默6日称,与中国电力的贸易合同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出口合同”,而该合同所需煤炭资源来自中国中冶承建的China First动力煤项目。

  据悉,中国中冶将组织一个由中煤国际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组成的企业团,建设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和必要的出口基础设施。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储量超过10亿吨,总投资超过70亿美元,计划于2010年开工,2013年投产。

  源库资源公司称,中国中冶承诺每年从这个煤矿项目中购买至少3000万吨煤,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电力公司将成为终端用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