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指引年内制定

  国资委:加强地方国资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监管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下发《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和监督地方国有资产监管2010年工作计划》。《计划》明确指出,今年内国资委将研究制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为国有控股股东依法履行股东职责、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制度提供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引。

  《计划》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作了部署。

  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方面,国资委明确,今年将开展地方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调研,跟踪了解《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地方国资委在监管范围和职能定位改革探索方面的有关情况,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

  同时,开展省级国资委指导和监督地(市)级国资委监管工作情况调研,召开指导和监督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座谈会,建立健全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和监督体系。此外,上半年将研究制定《指导和监督地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细化指导监督内容、方式方法,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方面,《计划》明确,加快产权监测网络建设,年内实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季度分析运行系统与地方国资委的联网,进一步规范国有股东行为,加强对地方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监管。计划于9月开展地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点问题调研,召开地方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完善国有资本预算报告制度。

  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国资委今年将开展地方国有企业改制情况调研,推广地方国有企业成功改制的经验;建立国有企业改制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地方国有企业“壳公司”问题调研。

  此外,在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方面,国资委今年将重点协调中央企业兼并重组地方国有企业工作,同时邀请地方国资委参加中央企业战略规划管理和重大投资管理培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