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0年1月2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股权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为增强公司自动化设备加工能力、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收购青岛科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科捷”)80%的股权,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签订相关股权收购协议。

  2010年2月5日,公司与青岛科捷股东陈莉军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公司收购其持有青岛科捷80%的股份。本次股权收购不属于关联交易。

  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概况:青岛科捷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金800万,注册地点位于青岛即墨市龙山街道办事处辉恒路8号,法定代表人为陈莉军。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制售机器人、机械手及其配件及售后服务等。

  2、该标的股权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和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3、根据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磊审字[2010]第0093号审计报告,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注:青岛科捷公司未有对外提供任何担保;未有任何或有负债。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各方:

  甲方:本公司

  乙方:陈莉军

  2、交易标的:

  收购乙方持有的青岛科捷80%的股权。

  3、交易价格:

  本公司同意向乙方支付人民币7,203,601.80元作为购买青岛科捷公司80%股权的对价。

  4、付款方式:

  协议正式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甲方支付乙方563.20万元,股权变更手续完成当日,支付140.80万元;其余163,601.80元由甲方代为支付印花税和个人所得税。

  四、交易的定价依据及资金来源

  1、定价依据:

  经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09年12月31日青岛科捷经审计净资产为人民币7,655,218.80元。鉴于青岛科捷公司拥有成熟的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广泛的市场和应用领域,经各方协商,在审计净资产的基础上给予一定幅度溢价,本公司收购其80%股权的价格确定为人民币7,203,601.80元。

  2、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青岛科捷公司是机械手、机器人应用工程、专用生产检测设备等生产企业,公司以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应用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拥有一支底蕴丰厚、经验丰富的资深设计团队、并与多家知名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研究所、设计院、大专学校及国际机器人和独立功能单元供应商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青岛科捷公司下设机械手、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工程、机器人消防员系统三大事业群,产品系列包括机械手、自动化装配检测及包装、物流系统、机器人应用工程,广泛应用于基础事业、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电器、电子通讯、食品饮料、医疗、日化、家电等工业领域的工厂或过程自动化。

  本次股权收购,可增加公司在汽车、食品等多个领域的自动化水平及自动化设备加工能力,有助于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整体盈利水平。

  六、本次收购完成后,不存在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股权转让协议书》;

  3、中磊审字[2010]第0093号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0年2月8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