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券商经纪承销排行榜出炉

  中信证券夺得五项第一

  证券时报记者 许 岩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了2009年度106家证券公司会员证券经纪、承销业务排行榜。与以往不同,2009年首次增加了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在七大排行榜中,中信证券夺得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股票主承销金额等五项第一,银河证券和国信证券分别在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股票主承销家数上排名第一。

  在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排名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分别夺得前三甲,其中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延续2008年的优势,分别以57047亿元和47195亿元的交易金额位列前两名。不过与2008年相比,2009年各家券商股票基金交易额都大幅上涨,排名第三的国信证券2009年交易额为47143亿元,这一成绩若放到2008年则比第一名都高出1万亿元以上。

  在股票及债券承销总金额排名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银国际分列前三名。其中中信证券承销额为1612亿元,中金公司承销额为1043亿元,中银国际证券承销额为559亿元。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两家公司同时也分别是股票主承销额排行榜上的前二甲,国信证券排名第三。

  在首次增加的2009年度证券公司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中,中信证券以总数55家摘得该榜桂冠,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分别以31家和30家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在股票承销家数上,国信证券以21家的成绩超过中信证券,摘得该榜桂冠,中信证券和平安证券的这一指标分别为20家和17家。

  在债券主承销家数排行上,中信证券以35家的绝对优势拔得头筹,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分别以23家和20家位居其后。不过排行榜也显示,债券承销业务被几大券商基本垄断的局面有所改变,2008年仅39家券商参与此项排名,而2009年增加至50家,但仍相对集中。其中前十家券商债券主承销家数合计188家,远超过其余40家券商的总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