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产流拍股权冻结 莲花味精祸不单行

  证券时报记者 尹振茂

  本报讯 莲花味精(600186)的股权拍卖似乎注定命运多舛。本报记者昨日下午获悉,该公司旗下三家公司的部分股权拍卖已流拍。

  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莲花味精股权拍卖的第三起流拍。不过,在流拍之后,之前的两起拍卖最后都有了接盘方。

  1月中旬,河南清风拍卖行网站发布公告,称莲花味精受法院委托,于2月2日上午在郑州拍卖莲花味精持有的项城热电厂(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河南莲花面粉有限公司90%的股权、河南莲花味之素有限公司(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据悉,上述拍卖的起因是莲花味精和银行之间的债务纠纷,有意竞拍者需要一次性整体拍下上述三项资产。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就此致电清风拍卖行,相关工作人员称此次拍卖已经流拍,但未透露具体原因。

  不过,当记者就此向莲花味精证券办工作人员咨询时,该工作人员则称没有听说此事,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也不知道现在结果如何。据河南业内人士介绍,莲花味精的上述拍卖外人一般不敢接手,这牵涉到相关的职工安置等诸多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从莲花味精的财务报表来看,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项城热电厂亏多盈少,面粉公司的经营也一直在亏损边缘徘徊,但综合来看,上述非核心资产的拍卖不会影响到莲花味精的主营业务和利润。

  2009年10月底至12月期间,莲花味精的1750万限售流通股拍卖曾两度流拍,最后虽然第三次拍卖成功,但北京二中院及拍卖公司以竞买人未交足余款为由拒绝透露竞买人信息,直到将近一个月后才公布竞买人姓名和持股情况;此外,莲花味精原控股股东莲花集团持有的5400万股限售流通股在一度流拍之后,通过相关债权转移和调解,莲花集团所持有的该部分标的股权被抵偿给原第三大股东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并完成过户手续,河南农开由此持有莲花味精总股本的11.9%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莲花味精今日还公告称,近日公司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通知,因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与莲花集团、公司第二大股东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债务纠纷,上海一中院轮候冻结莲花集团、天安科技分别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4565.94万股、7826.09万股,轮候冻结起始日为2010年1月29日,冻结期限为两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莲花味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