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 楼市健康先要完善制度

  ⊙记者 李和裕 ○编辑 王晓华

  

  岁末年初,杭州终止了2008年推出的24条救市优惠政策,但随后颁布的18条稳定楼市措施却受到业内非议。原因是,杭州的地方新政中,购房补贴、购房入户、改善性购房公积金贷款优惠以及针对开发企业的征税、抵押登记、银行贷款等扶持政策一如既往,似乎并未向国家发出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指令看齐。而在本周一开始的杭州“两会”上,楼市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制度和规范问题就被提及。

  从一些代表、委员反映的情况来看,一方面,要求完善城市保障住房体系,如政府应加大保障住房供应量,免费划拨土地提供给保障住房建设,并尽力使所供土地的区位不至于太偏远、保证交通的便利;另一方面,要求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如实行经济适用房公开销售并向社会公示制度,切实增加经济适用房向社会公开销售数量,确保每年公开销售建筑面积不少于一定数量等。

  在业内看来,一线城市今年已较难在去年楼市回暖并快速攀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倒是部分二、三线城市有望实现新一轮发展,但是如何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是这些地方政府值得思量的。“目前,我国大部分的二、三线城市都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初、中期,未来这些城市在市区面积和城市人口方面都面临着扩容的问题,这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从短期来看,二、三线城市在今年也面临着多种购房需求集中释放的可能,如本地居民的改善加投资的复合性需求、外地投资客的投资性需求等,不过打击囤地、抑制投机、加强保障等工作仍是地方政府需要执行到位的。”世联地产的分析师认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