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 对低保家庭实施廉租房全覆盖

  ⊙记者 李和裕 ○编辑 王晓华

  

  去年楼市持续走高、房价居高不下已不仅是一线城市面临的问题,在二线城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同样备受关注。而各城市对于平抑房价似乎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侧重点。而重庆则拟通过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盘活住房租赁市场、抑制高档房价格等措施引导市场内不同类型的住房需求。

  地方“两会”召开期间,重庆代市长黄奇帆在作2010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一方面会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规范发展二手房市场,盘活住房租赁市场;另一方面,实行差异化住房税收政策,遏制高档住房价格非理性上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同时,今年要对低保家庭实施廉租房全覆盖;加大城市危旧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农民工公寓建设力度,提供税费优惠;启动实施3年建设200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计划,以相对优惠的租金,为低收入购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满月”的情况看,重庆楼市已在1月出现量价齐跌。有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重庆主城9个区的商品房成交面积约为15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2.82%,均价约为4859元/平方米、环比下滑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