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动态

  成都高新区

  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

  昨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举行“第一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暨授牌仪式”,成都高新区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产业环境,在基地申报角逐中脱颖而出,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四川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新时期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战略性、功能性部署区之一。

  有关人士表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将使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中心区域,有利于优化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布局;有利于中西部城市承接电子产业的国际性梯度转移,引导国际资本和技术向中西部转移,促进中西部城市融入国际分工与合作;有利于促进成都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产业高度融合,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有利于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产业支撑和亮点,为成都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园区”奠定良好基础。(田立民 )

  商务部对进口对苯二甲酸

  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2日发布公告,初裁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对苯二甲酸存在倾销。自2010年2月3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应依据不同的倾销幅度提供相应的保证金。(秦菲菲 )

  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

  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月2日,青岛港前湾港区四期工程在青岛通过专家验收,这标志着青岛港前湾港区四期工程正式交付生产使用。

  青岛港前湾港区四期工程码头岸线全长1320米,水深-2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40万标准箱。前湾四期工程是青岛市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项目,是缓解港口集装箱通过能力不足的矛盾,增强港口竞争力、推进青岛港口产业集群快速发展的需要,是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的要求,对于加快青岛市、山东省及腹地各省市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刘海民)

  世博参展者指定酒店出炉

  155家酒店提供2.1万间客房

  昨日,上海世博局与上海市旅游局联合举行“世博参展者接待指定酒店/公寓”授牌仪式,155家被授牌的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将提供约21000间房量。据介绍,锦江股份子公司上海锦江德尔互动有限公司为世博会指定订房服务项目承办方。(吴芳兰)

  税务总局规范建筑企业所得税征收

  记者2日获悉,为加强和规范建筑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建筑企业所得税征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建筑企业项目经理部的收入也应汇总到总机构和二级分支机构,统一缴纳企业所得税。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政策将简化建筑企业异地施工的纳税流程,另外,这一新规也意味着,企业可以将部分亏损的项目纳入到整个企业的所得当中,冲抵部分利润,对于利润率较低的施工企业来说,新规无疑是个好消息。(张牡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