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两市净流出179亿 医药板块连续两周净流入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与前一周425.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额相比,上周市场主力净抛出力度明显减缓。数据显示,上周后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呈递减趋势,累计一周内,主力资金整体净流出179亿元。

  加息预期落空,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走弱,主导了大盘的疲弱。银行板块一周内净流出21.1亿元,保险、券商板块本周资金分别净流出8.2亿元和4.2亿元。在个股资金净流出显著的个股中,招商银行净流出4.7亿元,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净流出均超过3亿元,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建筑紫金矿业大龙地产等净流出额都超过了2亿元。

  同时,在美元强势反弹的压力下,上周资源类个股延续弱势调整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板块一周资金分别净流出22.4亿元和15.4亿元。此外,房地产、钢铁、运输物流、工程建筑、化工等板块资金也有明显流出迹象,合计净流出65.6亿元,但各板块资金流出趋势有所减缓。

  率先反弹的题材股也有不少资金趁反弹离场。数据显示,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三板块本周资金分别净流出1.6亿元、4.3亿元和4.5亿元,其中神州泰他、同花顺生益科技彩虹股份浪潮软件国脉科技等强势个股资金流出居前。另一方面,区域概念表现出强势反弹态势,但多数强势股在连续强势上涨后,均出现主力资金的分歧。

  哪些板块夺得资金青睐?防御性较强的医药板块最受关注,上周整体表现也强于大市。数据显示,该板块继前周净流入2亿元后,上周资金继续净流入5.2亿元。年报业绩预增、估值优势相对明显的个股如东阿阿胶科华生物等更被市场青睐,而广州药业华立药业中国宝安等个股资金流出居前。另受春节临近预期、“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台的影响,酿酒食品、农林牧渔板块本周也有不错表现,两板块资金小幅净流出1.6亿元和2.9亿元。

  在净流入明显的个股中,长江电力净流入2.4亿元,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净流入近2亿元,贵州茅台净流入1亿元。还有中国重工商业城、万向德农、同仁堂康美药业上海医药等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