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称股市拐点或已来临 配置五大品种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7:57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昨日,申银万国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政策提前退出迹象明显,一季度股市拐点或许已提前来临,建议配置出口、消费、低碳、边疆、高送转股等品种,暂时规避风险。

  申银万国表示,一季度经济进、政策退,即经济与政策的交谊舞,将使A股市场冲高回落。特别是2009第四季度和2010年1月强劲经济数据公布后,政策会选择略退,而出口数据的好转,将增强政府调控房地产行业的决心。

  “出口好转早于预期、通胀压力高于预期,是政策退出早于预期的主要原因。”申银万国认为,上周末公布的12月出口数据强劲回升,加之雪灾推升CPI,以及1月份超出管理层承受力宽松的流动性,使调控货币政策以及对地产的严厉调控政策提前具备了出台的基础。

  基于上述逻辑,申银万国表示,既然已经看到政策提前退出的迹象,那么一季度股市的拐点或许也已提前来临。预计近期A股市场可能维持弱势。

  “不过,中期市场依然乐观,因为货币政策前紧后松,提前调控平滑经济。”申银万国表示,政策退出早于预期,进一步证明当前中国经济复苏的态势非常强劲,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较为充足。

  申银万国预计,2010年的货币政策将呈现前紧后松的格局,在经济强劲的当下,货币政策较往年的惯例有所收紧,这能为未来经济的稳健增长储备力量。早于预期的调控政策,有助于平滑经济的波动,避免出现先过热后调控的结局,这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经济中期前景的信心。

  因此,申银万国认为,短期内需要寻找规避风险的投资机会,如出口板块,消费(医药、农产品、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旅游、传媒等),低碳,边疆少数民族政策支持的区域主题(新疆、西藏、广西等),以及具有高送转股潜力的公司,这五大板块短期将持续活跃。 记者 李宇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