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行权期需注意权证风险

  行权期是权证持有人可行使其权利的时间期限。行权期内,权证持有人可以选择按约定行权或者放弃行权,行权期结束后未行权的权证将被注销。由于市场投机者往往热衷于加入权证末日轮的炒作,一般临近行权期的权证价格会出现大幅波动。上汽CWB1即将于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7日进入行权期。在行权期来临之际,权证的持有者或潜在投资者需注意以下两种风险。

  第一个是时间价值加速下降的风险。权证价值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内在价值与标的股票的价格、权证的行权价有关;而时间价值则主要与权证的剩余存续期有关,其反应了在剩余期限内正股价格存在上升可能、从而使得权证持有人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越是临近行权期,权证的时间价值加速下降的趋势越明显,权证的价格也逐渐向其内在价值回归。

  时间价值的损耗的一个反映是权证的溢价率。认购权证的溢价率= [(行权价+认购权证价格/行权比例)/标的证券价格—1]×100%。按照12月17日的收盘价计算,上汽CWB1的溢价率为18.2%,当时间价值加速下降时,若正股股价未能提供足够的支持时,权证溢价率将不断收缩从而带动权证价格下跌。因此,持有或希望购买上汽CWB1的投资者需要防范时间价值加速下降对权证价格带来的冲击。

  另一个是权证到期处于价外的风险。在行权期内,标的正股股价的变化决定了权证是否具有行权意义。对于上汽CWB1而言,12月17日上海汽车收盘价25.31元/股,行权期内若上海汽车正股较该价格上涨6.32%或更高比例,即达到26.91元/股或以上时,上汽CWB1才具有行权价值。

  参与临近行权期的权证交易往往存在更多的风险,请投资者在理智权衡风险与收益后,做出投资决定。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CIS)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