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逢跌冬播正当时 重点布局二线蓝筹

  精彩观点

  ●目前指数型基金处于建仓中,下跌为新基金提供绝好的进场时机,投资者可以中线眼光在震荡中逢低跨年度布局

  ●大盘蓝筹股目前已具备了相对估值洼地和涨幅相对滞后两大优势,明年资本市场的创新可能成为影响市场估值和产生交易机会的重点之一

  ●迄今两市已发布公告的年报预增上市公司中,医药、电力设备和3G三大板块中出现预增公司的频率最高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编辑 李导

  近期市场自3330点下跌的主因是新股扩容加速度。从12月初起,中船重工发行19.95亿A股拉开了大盘股发行的序幕,此后中国北车30亿A股、中国化学12.33亿A股,本周更是出现11只新股连发。在年底资金面本就捉襟见肘的态势下,扩容节奏加快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但我们认为,新股发行本周将是最后高潮,由于新年后拟发行企业还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报表。因此,已过会公司只好搭末班车在年底突击上市完毕。

  不过,本周新股发行很可能进入最后高潮,随着密集发行告一段落,明年1月中旬将迎来发行真空期。一旦扩容节奏放缓,而周三中冶解禁上市后,市场调整也有望到位,大盘就有可能形成转折。而宏观经济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改善,这是A股涨升行情中最根本的原动力。2010年初流动性和信贷宽裕等因素,也支持大盘继续震荡向上。从这个角度看,3100点以下将成为冬播建仓的良好时机。值得关注的是,楼市调控将挤出部分逐利资金,回转股市,为市场带来一部分流动性。再者,周一沪市两市再创地量更有望成为市场转势的前兆,至少表明下跌空间有限。

  目前指数型基金处于建仓中,下跌将为新基金提供绝好的进场时机。因此,投资者不妨透过三季报寻找可能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获得最大机会的行业和个股,以中线眼光在震荡行情中逢低跨年度布局。

  关注滞涨大盘股和被错杀的二线蓝筹

  当前大盘股指数与中小盘股指数估值约有65%的剪刀差,从相对涨幅及估值水平看,大盘蓝筹股目前已具备了相对估值洼地和涨幅相对滞后两大优势,明年资本市场的创新可能成为影响市场估值和产生交易机会的重点之一,而金融创新也会给权重蓝筹带来布局机会,股指期货的推出更是大盘股取得主动权的一个有力催化剂。而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建议中线逢低关注中国石化中信银行中国联通南京银行马钢股份海通证券等。

  此外,近期市场跌幅不小,不少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跌幅较大,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如法拉电子滨州活塞精工钢构人福科技及年报预增的康强电子、永鼎光缆等。

  值得注意的是,铁道部调整了铁路中长期投资规划,主要调整了高铁建设的步伐,中国即将迎来高铁时代,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高铁概念。相关上市公司中,创元科技、马钢股份、时代新材中铁二局晋亿实业东方雨虹特锐德有望明显受益。

  年报预增概念 重点留意电子、通信

  在迄今两市已发布公告的年报预增上市公司中,医药、电力设备和3G板块等三大板块出现预增的频率较高。受益3G和电网投资的刚性需求,通信设备、信息通信业中的新海宜、长江通信三维通信武汉凡谷奥维通信恒宝股份、欣网视迅和拓维信息等继续预增。2009年,国家对两网大规模开展城乡电网改造的支持,使永鼎股份、三变科技、科陆电子荣信股份思源电器金智科技深圳惠程天马股份万马电缆、智光电器和南洋股份等公司业绩也出现预增。

  全球电子产业从2009年2月开始触底反弹,步入复苏周期,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产能利用率、半导体月度销售额,TFT-LCD面板月度销售额,PCB设备订单出货比,手机、PC、消费电子等终端产品月度销售额等指标都加快上升。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对外出口形势持续好转,国内产业政策激励持续加强,电子元器件业未来两年很可能迎来新一轮黄金成长期,其中复苏题材可分为出口拉动型复苏和强周期型复苏两种类型。我们认为,华天科技、康强电子、士兰微通富微电等公司都具有良好的长期增长潜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