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掌控长丰汽车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刘浪

  12月17日,长丰汽车(600991.SH)股东大会通过了新的董事会名单,新东家广汽集团正式掌控董事会,占有7个董事席位中的3席,其董事长由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兼任,原董事长李建新改任副董事长。同时,长丰汽车将正式更名为“广汽长丰”。

  今年5月底,广汽集团正式收购长丰汽车29%股权,外界盛传广汽集团可能对长丰汽车有更多的资产注入。市场曾经有猜测广汽重组并不局限于长丰汽车本身,未来长丰集团旗下的皮卡基地长丰扬子和发动机基地长丰动力等重要企业都将纳入到整合范围内。这意味着广汽长丰整合的影响将进一步扩大,在数年内,将长丰集团其他重要业务也纳入到广汽长丰中,长丰集团保留房地产、零部件等业务。另一方面,广汽集团本身也拥有多种优势资源,如整车生产和完善的全国营销网络,以及强大的零部件生产基地。

  对此,张房有昨日回应,目前并没有对长丰汽车进行资产注入的计划。

  目前广汽集团持有长丰汽车29%的股份,为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21.98%,为第二股东;三菱汽车持有14.59%,为第三大股东。完成董事会换届之后,在新一届的长丰董事会中,广汽占据3席,长丰集团占据2席,三菱汽车占2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外界担心这样的席位分布,可能会为公司决策带来影响。不过,此前有消息透露,广汽有意进一步收购三菱的股份,以获得绝对控股权。对此,张房有表示,目前三菱方面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没有给出最终答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