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海洋受益海参持续涨价

  ⊙记者 朱剑平 ○编辑 全泽源

  

  流感的威胁再度使人们更加关注增强自身免疫力。曾因非典流行而受宠的海参近期也因此持续涨价,已经从年初的每斤50元涨至目前170元。这使得海参养殖类上市公司受到关注。尤其去年刚刚定向增发完成加大海参养殖的东方海洋

  东方海洋上市初期收入主要来自于海洋产品的进料来料加工出口以及海带苗、鲆鲽鱼养殖。2008年4月,东方海洋完成定向增发,将4万亩海域揽入怀中。

  半年之前,担子岛和海阳的海域已经进行了小规模投苗,在2009年冬季有部分可以捕捞;但是由于合作工程开发商等原因项目要拖延至2010 年4月完工。所以,公司新增海域在2010年会有规模产出。海参一年一般捕捞两季,分别为春季及11-12月。2008年,公司海参产销量为218吨。据记者了解,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海参捕捞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并受益与海参价格近来持续上涨。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春季烟台地区海参价格曾下跌至每斤50元的历史低谷,目前活海参市场价格已维持在每斤170 元左右。而海参干货价格在最近一个月内上涨了10%-15%。因此,海参养殖将成为公司未来最大的亮点。

  胶原蛋白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又一亮点。该产品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是利用水产品来料加工业务的边角料,即阿拉斯加深海鳕鱼的鱼皮,通过先进的生物酶定向酶分解技术,制造出易吸收的水溶性胶原蛋白。这项业务属于变废为宝,其生成成本极低,毛利率很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