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交所新交易系统今日上线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1: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23日凌晨切换上线进入试运行期,替换现用交易系统投入运行。23日是新系统承担市场交易运行任务的第一天。

  新一代交易系统切换上线,是上交所对现用交易系统进行的一次全面更换。该系统切换上线成功,将大大提升交易系统的撮合效率和撮合能力,增强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增强上交所的核心竞争力,为上交所创建世界一流交易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也为今后上交所开展模拟交易业务、交易所托管业务、多品种、多平台业务等提供理想的支撑平台。新一代交易系统的上线运行也将使投资人参与交易更安全、更便捷、更公平,效率更高。

  上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峰值订单处理能力达到80000笔/秒,平均订单时延比现用交易系统缩短30%以上,系统日双边成交容量不低于1.2亿笔,相当于单市场1.2万亿元的日成交规模,是上交所历史最高峰值的4倍,并且具备平行扩展能力。新一代交易系统技术接口方便未来国际国内各类参与者接入,为上交所国际化业务的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切换上线,上交所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措施。在试运行期内,若交易系统发生故障、交易无法正常进行时,上交所将采取停市措施。若交易系统发生故障当日及次日交易无法恢复,将回退到现用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另外,由于广大投资者直接使用的是各证券公司的业务系统,在新一代交易系统切换上线时将不受直接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