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企10月份利润同比大增151%

  ⊙记者 张牡霞 苗燕 编辑 阮奇

  分析人士认为,央企运营形势已恢复正常

  ⊙记者 张牡霞 苗燕 编辑 阮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20日举行的2009年全球CEO年会上表示,今年10月份,132家中央企业实现利润795亿元,同比增长151%。

  据黄淑和介绍,今年1月至10月份,132家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8289亿元,其中10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11562亿元,同比增长了22%。从利润来看,1月至10月份累计,央企实现利润共6638亿元,其中10月份实现利润795亿元,同比增长151%。

  除了同比大增外,从环比上来看,央企效益的恢复速度也十分引人注意。据记者测算,央企9月利润实现701.8亿,10月份比9月份环比上升了64.7%,远高于前几个月份的环比增速。央企效益转好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当月央企实现利润共751.9亿元,环比增长29.5%。

  分析人士指出,从上述数据来看,央企的运营形势已经恢复正常了。与财政部日前公布的前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后,也不难发现,今年以来,中央企业的运行情况远远好于地方国企。

  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10月累计,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178737.7亿元,同比增长0.5%,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2391.3亿元,同比增长1.5%,增幅高于国企整体水平;而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则同比下降1.2%。实现利润方面,1月至10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0643.5亿元,同比下降10.6%,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7678.5亿元,同比下降7.4%,降幅低于整体水平;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965亿元,同比下降17.9%,降幅要远远高于中央企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