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建中案亿元罚款上缴国库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针对个人违法违规开出的首个亿元罚单,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执结完毕,这笔款项已经上缴国库。

  此前,证监会在2008年通过调查发现,北京首放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个人在证券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借向社会公众推荐股票之机,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非法获利累计超过1.25亿元。

  经过调查和审理,证监会认定汪建中、北京首放的上述交易操作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关于禁止操作证券市场的规定。去年10月23日,证监会对汪建中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25亿余元,并处等额罚款。这个决定书于12月31日送达汪建中,但他一直没有缴纳上述罚没款。

  今年6月4日,证监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此案标的巨大,收案后承办人在第一时间与证监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并及时向汪建中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汪建中本人对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及处罚内容均无异议。由于汪建中控制的账户多达20余个,还有一部分账户在外地,执行起来难度较大。对此,案件承办人通过紧张工作,向相关银行及证券营业所送达了执行扣划手续,确保行政处罚执行到位以及案件顺利执结。目前,这笔款项已上缴国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