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极井任中信泰富新董事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3: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前任主席荣智健又陷官司

   中信泰富(0267.HK)18日宣布任命张极井为公司董事总经理,即日起生效,从而结束了4月份前任主席荣智健、总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因外汇巨亏事件请辞后,新任主席常振明两职一肩挑的局面。

  常振明表示,张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领导能力,特别是他在澳大利亚的工作经验,可为公司铁矿项目的全力推进起到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辞职后另创企业自谋出路的前任主席荣智健也并未安宁,有香港小股民于近期控告荣智健,指其在9月份就知公司财务出现亏损后没有及时告知投资者,而是在10月20日才披露个炒accumulator亏蚀155亿元,并发出盈利警告,导致股价实时急泻。

  荣智健在回应上述控告时透露,集团的实质运作是由当时的董事总经理范鸿龄领导的9人行政委员会主理。自己是去年9月7日始被通知集团出现炒accumulator发生巨亏,亏损金额随后数星期才确定,因此他强调9月5日称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时,根本不知道集团出现亏蚀的消息。

  他认为,董事局集体决定暂时不将集团出现严重亏损的消息公布,这并非他的个人决定,故他认为自己不应为股民在这段期间的损失负责。(蒋家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