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宝药业澄而不清:傍达菲私定无统计学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0:5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欲搭上治疗甲型H1N1流感“快车”的亚宝药业(600351)昨日“如约”出面解释其产品“忍冬感冒颗粒”的“疗效”。

  事起于11月10日晚间。当天,亚宝药业公告称,该公司收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下称中药所)出具的实验报告,表明其产品“忍冬感冒颗粒”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及死亡保护作用,治疗效果与卫生部推荐药物达菲相当,二者无统计学差异。

  11日,亚宝药业以涨停价18.90元开盘,并全天封死涨停。但昨日,随即有纸媒对亚宝药业的“忍冬感冒颗粒”提出质疑。该报道称,根据该报从中药所得到的信息,亚宝药业与中药所签的是一个技术服务合同,由该所对相关指标做指标检测。“合同没完成,实验还没做完,而且,受托检测的不是现在正流行的‘甲流’的流行株。”

  此外,另有网络媒体报道称,亚宝药业总经理许振江12日下午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在12日就“忍冬感冒颗粒”公告事宜与亚宝药业联系。

  对以上种种质疑声,亚宝药业昨晚公布了中药所11月6日出具的“忍冬感冒颗粒对FM1、PR8流感病毒小鼠肺炎的治疗作用”的试验报告的主要内容。

  根据最新公告,亚宝药业此次委托中药所进行的试验有三个项目,分别为体内抗病毒试验、体外抗病毒试验和作用机理试验。中药所出具的仅为体内抗病毒试验报告——“忍冬感冒颗粒对FM1、PR8 流感病毒小鼠肺炎的治疗作用”。

  此外,亚宝药业称,此次进行试验的病毒株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鼠肺适应株(FM/1/47 株和PR/8/34 株),此病毒株为目前试验常用株。

  从亚宝药业公开的中药所出具的试验结论可见,对三种肺炎感染小鼠模型用忍冬感冒颗粒进行治疗后,一种具有“明显治疗作用”,两种具有“死亡保护作用”。而亚宝药业在11月11日的公告中所提及的“治疗效果与卫生部推荐药物达菲相当,二者无统计学差异”一说,未见于亚宝药业昨日摘抄的中药所试验报告的主要内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亚宝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