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尚存二选一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2: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徐畅

  本报11月2日A03版《甲流“二次洪峰”来袭 疫苗企业负重出击》一文引起国务院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国务院已要求工信部等就本报文中提到的“大额订单难消四大风险”等问题进行研究,化解风险。除了上述四大风险之外,业内人士还提出了明年甲流疫苗的生产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可能产生的冲突问题。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获批生产甲流疫苗的八家企业,大都只有一条生产线,这就意味着明年企业只能在甲流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中“二选一”进行生产。

  表面上看,甲流疫苗由国家收储,疫苗生产企业不愁销路,只需按订单生产就可以,但实际上疫苗生产企业并非高枕无忧。企业在疫苗生产过程中要面临四大风险,即鸡胚等原材料供应的风险、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风险、疫苗产量与国家需求的匹配风险以及疫苗生产企业的财务风险。

  对于如何“二选一”的问题,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CEO尹卫东的回答是:“希望多做有针对性的疫苗来控制疫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