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中国前40位富豪资产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福布斯中文版5日发布2009年中国富豪榜。受益于活跃的股票市场,过去一年中国前40位富豪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了1060亿美元。

  在最新的《福布斯》亚洲版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10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位。今年榜单上的首富是汽车大亨王传福,去年他仅位列第23位。王传福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他执掌的比亚迪公司获得了沃伦·巴菲特的投资,股票价格在今年被抬升了六倍。

  福布斯资深编辑以及《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富豪榜制作者范鲁贤表示:“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时来运转’,恰当地形容了中国前40位富豪财富的提升。他们个人财富的增长同世界其他地区亿万富翁的财富损失形成鲜明对比,折射出了中国的崛起以及在面对全球减少对中国的出口需求时,政府保持国内强劲需求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进入前40位富豪的新面孔中,有几位得益于强劲的资本市场。他们中间排名最高的为刘忠田(第8名,37.9亿美元),他执掌的忠旺集团在8月上市并募集资金13亿美元,张志熔(第18位,25亿美元)的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10月份上市。(黄俊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