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调仓换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钱杰

   多只产品三季度加仓建筑医药和消费股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报日前已基本披露完毕,统计显示三季度调仓换股现象明显,偏股型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已从二季度63.48%降为54.75%,多只产品在三季度大胆加仓了建筑、医药和消费股。截至三季度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宏达股份中国建筑中兴通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ST伊利、浙江医药葛洲坝东方电气

  偏股型产品仓位降10%

  据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统计,今年三季度,7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2.07%,好于同期大盘-5.11%的跌幅和基金-3.04%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其中,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的平均总回报最高,达到8.74%。具体来看,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4.84%,落后于主动股票型基金-3.04%的平均增长率;混合型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2.99%,略低于混合型基金-2.50%的平均增长率;债券型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0.14%,略高于偏债型基金-0.60%的平均增长率;货币市场型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0.30%,低于货币市场型基金1.44%的平均增长率;FOF型产品的平均总回报为-1.85%。

  仓位方面,三季度末31只偏股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股票仓位为54.75%,较二季度63.48%的仓位水平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大幅低于同类基金仓位。其中,8只股票型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91%,比二季度提高了5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股票型基金82.72%的平均仓位水平;而23只混合型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仅为48.09%,比二季度下降了18个百分点,远低于混合型基金76.79%的仓位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券商集合理财投资经理对于股市的情绪不及6月时乐观。

  在许多投资经理纷纷减仓的同时,也有近三成偏股型产品的投资经理仍然坚定看多股市,继续选择了加仓。幅度最大的中信积极配置加仓45个百分点,仓位水平达到71.92%。此外,中金股票策略、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中金股票策略二号等5只产品的仓位水平高居80%以上。

  十大重仓股改头换面

  6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持仓结构在三季度发生了重大调整。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平安、宏达股份、中国建筑、中兴通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ST伊利、浙江医药、葛洲坝和东方电气,其中金融股从二季度末的9只骤降到3只。

  与基金持仓结构相似的是,在三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仍然稳坐第一把交椅,而地产股却不见踪影。与基金不同的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度选择了大胆加仓建筑、医药和消费股。

  三季度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前五大重仓行业分别是银行、建筑、金属非金属、医药和房地产。这五大行业股票市值占产品股票总市值的比例分别为11.77%、7.72%、7.04%、6.74%和5.59%。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较为看好的生物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在三季度表现突出,成为很多产品净值增长的重要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