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散户吴鸣霄壳里淘金手握8只ST股

  ⊙记者 应尤佳

  吴鸣霄这个名字在ST股中的地位也许并不亚于“刘芳”在资本市场的地位。他因在ST沪科中成功低价淘金而一度成为“散户风向标”。近年来,吴鸣霄搏杀于ST股之间,其眼光之老辣、获益之丰厚叫人咋舌。截至9月30日,吴鸣霄手握ST股票有8只之多,总市值更超过3亿元。第三季度,吴鸣霄似乎又找到了一批新猎物,这些股票会不会成为下一只牛股?

  吴鸣霄的投资重点几乎全部集中于ST股。三季报显示,有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这个熟悉的名字,而除航天机电之外,其余8家都是ST公司。这8家ST公司分别是ST东海A*ST夏新、*ST天方、*ST昌鱼ST筑信*ST北生*ST厦华、*ST中房。如此专注于ST公司而又能以重金持有,在资本市场中实属罕见。

  和半年报相比,第三季度吴鸣霄的投资产生了一些新的动向。三季报显示,吴鸣霄新进ST东海A成为其第二大自然人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506.8971万股,新进*ST天方成为其第一大自然人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302.967万股,而在ST筑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吴鸣霄也是首次上榜,持股数量为775.2639万股。不难发现,这些股票无一不带有浓重的重组预期。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鸣霄或为上海华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近年来资本市场极其活跃的人物,尤其擅长在拍卖市场低价“淘金”。此人先后参与了上海永久、幸福实业等上市公司早期的重组,获利匪浅。2007年至2008年间,吴鸣霄又因连续成功竞拍ST沪科和*ST北生而名噪一时。此后,赶在*ST厦华、*ST夏新暂停上市前,吴鸣霄大笔建仓此“厦门双雄”,现在吴鸣霄手头正重仓这3只已经暂停上市的股票。

  今年一季度吴鸣霄屡次出手,*ST昌鱼一季报显示,吴鸣霄在今年一季度买入1001万股。而在*ST中房一季报中,吴鸣霄同样以852.83万股的持股量位居该股流通股股东之首。

  实际上,分析吴鸣霄以往战绩不难发现,吴鸣霄出手的股票都是重组预期极强个股。在重组概念的带领下,*ST昌鱼在年内走出两波完美的上涨弧线,以现在的价格回想当初吴鸣霄的建仓,无疑是抄到了大底。而*ST中房也是一样,一季度时,*ST中房的价格一直保持在3元附近上下徘徊,但是现在的股价早已突破8元,在吴鸣霄建仓的半年,股价已经上涨两倍多,但吴鸣霄的仓位却还有增无减,显示出对*ST中房后势的看好。

  吴鸣霄三季度持仓一览

  代码 名称 持股数量(股)

  000613 ST东海A 5,068,971

  600151 航天机电 4,200,000

  600515 ST筑信 7,752,639

  600253 *ST天方 3,029,670

  600275 *ST昌鱼 10,010,000

  600890 *ST中房 10,000,599

  600057 *ST夏新 5,006,392

  600556 *ST北生 5,061,457

  600870 *ST厦华 10,001,30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