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用车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4: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卡及轿车增长最确定

  国信证券分析师发布报告认为,目前重卡、轿车仍然是汽车行业中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子行业。未来随着出口需求的逐步复苏,大中客景气度的上升也值得期待,但预计其复苏的速度和幅度较重卡和轿车的前期表现要缓慢。

  9月汽车共销售133.2万辆,同比增长77.2%,环比增长17.0%;1-9月汽车总计销售964.4万辆,同比增长33.6%,已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各细分车型月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轿车9月销量达73万辆,创下新高,符合预期。分析师维持对2009年全年轿车销量(批发数)增速达40%的预测。预计2009年3季度之后,随着行业销量的上升、厂商产能的充分释放,三、四季度轿车行业盈利水平优于二季度将基本成为定局。

  9月重卡牵引车销量再创年内高点,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分析师预计2009年重卡销量有望达63万辆,较2008年同比增长16%。其中,2009年四季度重卡销售将维持在月均6万辆以上的水平。

  大中客车9月行业景气度上升,出口需求初现复苏。9月大中客合计销售14984辆,同比增长54.2%,环比增长24.8%,1-9月累计同比降幅收窄至2.2%。6-8月,国内大客出口量分别为883、698、1001辆,较前期300-400辆的出口水平已有所恢复,预计未来一年,大中客出口仍将持续改善。

  分析师上调潍柴动力的盈利预测,目前其估值水平仍具备相对吸引力;同时维持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的推荐组合;宇通客车是大中客车的首选。需要指出,轿车行业年内优异的销量、盈利表现基本已成定局,市场目前更为关注该行业2010年的走势。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产能偏紧,2010年新增供应的释放将较为有限,即使明年需求增速放缓,但产能利用率仍能维持高位,预计行业盈利仍有望实现较大增幅。(魏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