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达机电(600499):传统陶机业务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1:35  东方早报

  事件:科达机电昨日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09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净利润4396.60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增长19.47%和-12.6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3亿元,营业利润9434.66万元,净利润9481.8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77%、12.71%和-18.35%。

  点评:科达机电传统陶机业务稳步回暖,其三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环比(比上季度)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且毛利率上升,表明科达机电的传统陶瓷机械业务复苏良好,预期四季度将延续三季度的景气回升趋势。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科达机电2009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均现增长,显示科达机电的盈利能力增强。

  我们认为,科达机电未来看点在于清洁煤气发生炉。预计科达机电的清洁煤气发生炉(NewPower清洁燃煤气化系统)业务在2010年会出现重大突破,由于科达机电采用了新的商业模式,有望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成为其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预计科达机电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51元、0.92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3.98元。国联证券赵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