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獐子岛(002069):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2:14  东方早报

  事件:獐子岛昨日发布三季报:2009年1-9月实现净利润1.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增长26.01%,实现每股收益0.55元;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04万元,同比增长32.22%。

  点评:獐子岛上市之初,二级市场对其业绩充满了极大期待,近几年受暖冬、风暴潮、人民币升值、金融危机等因素接二连三的影响,其经营业绩始终处于下滑态势,市场对獐子岛的关注度也已冷淡。但就在逐渐被边缘化之际,獐子岛的经营情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未来随着经济复苏带来的扇贝价格回暖(已升至21元/公斤,超过去年同期20元/公斤的平均水平)、大规格3龄扇贝占比逐步加大带来的均价提高和毛利率提升、规划中未来三年扇贝捕捞面积逐年增长带来的产销量提升,以及营销体制逐步加强带来的加工业务的渐有起色,獐子岛业绩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獐子岛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0.70元、0.98元和1.30元。鉴于獐子岛拥有的无法复制的资源优势以及明年股权激励行权条件的认定(若完全行权,则2010年每股收益需达到0.97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丁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